Error、Mirror竄紅的社會情緒觀察

周一傳媒聚餐,限聚下桌上坐了三個傳媒老鬼,兩個是女人,一位(Vivienne Chow)說:「我去了看Mirror演唱會。」好看嗎?「好好好好好看啊。」又問:到場的都是女人吧?「不,男的不小,你看,這中年男人跳足全場。」她遞過手機,熒幕上是演唱會裡一個男人的背影。她在英文傳媒工作多年,現替歐美各大媒體寫藝術、文化、電影,我以為她只聽Taylor Swift、Billie Eilish,大錯特錯。

聊着聊着,大家談起Mirror/Error與ViuTV近期的急促冒起,我說這很明顯嘛──它當然跟港人討厭TVB有關,這邊的熱捧,很大程度上是港人對那邊不思進取、掗着屎坑不拉屎的老鬼的厭惡情緒投射。

我家中電視是2014年購買的,當年電視本來壞了幾年都沒有看電視了,結果為了看世界盃才購買的,後來添置了Blu-Ray碟機,主要是看在Amazon購回來的經典影碟。最初也用它來買Netflix,但內置的Netf…

--

--